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综合教学检查在我校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1日,国开业务部召开2019年综合教学检查汇报会,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胡泊、政法教学部、经济管理教学部、理工教学部等相关人员一行五人听取了北京分部教学检查汇报。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想年以及国开业务部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汇报会。

28A58

杨公鼎书记代表学校对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检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北京开放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发展历程和现阶段办学定位、办学格局、办学特色。他谈到,我校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服务首都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创办新型大学的工作实践中,国开业务的基础地位没有改变,国开业务的重要性丝毫没有减少。他希望检查组指出我校国开业务办学存在的问题,推动国开业务教学和管理工作良性发展,促进我校提高办学质量。

王想年副校长代表北京分部做了专题汇报。围绕“优化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效能”、“适应六网融通教学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凝聚系统合力,打造事业发展共同体”、“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支持服务”、“规范合作办学,严格招生过程管理”、“运用清单工作法,细化考试管理”等七个部分阐释了学校党委对国开业务“防范风险、稳定规模、提升内涵”的指导思想,以及国开业务部“靠质量得规模,以内涵赢发展”的工作思路。王想年副校长在汇报最后表示,我校将按照检查组的建议和意见,认真研究整改,进一步推动国开业务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教学检查实地抽查专家组查阅了系列教学和教学管理档案资料;召开了管理人员座谈会,听取了管理人员对教务管理、考试管理、学习支持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抽查专家组于11月7日、8日两天分别到我校石景山分校、顺义分校听取教学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并进行了现场听课、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检查组在11月11日上午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口头反馈,正式文字反馈随后将统一下发。

据悉,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综合教学检查从9月20日开始启动,分为自检、网上教学检查和实地抽查三个环节。国开业务部在认真领会国家开放大学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设计、组织了2019年国开业务综合教学检查工作,下发了实施方案,系统共27家分校按照国开业务部的要求进行了自查并提交了自查报告。

供稿:谢娟

审核:闫晓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