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 北京开放大学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离退休与群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4月12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皂君庙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殷文生主持会议。

443EB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晓革作了《北京开放大学2023年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务本求实,高标准、快节奏完成各项工作计划,高质量通过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集中入校检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北京高校绩效考核,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在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中做出了新的贡献。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新征程奋进合力,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坚实的基层战斗堡垒。学校以系统思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开放教育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统筹引领,更好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以评促建,提升学历教育办学品质。学校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着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BB80

许晓革作工作报告

许晓革强调了学校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启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二是全面提升育人质效,为学习型城市建设提供新支撑。三是推进数字化转型,为服务终身学习注入新动能。

殷文生就聘任方案作情况说明

殷文生对《北京开放大学2024年—2028年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作了情况说明。

党委书记方中雄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会的承办部门及广大教职工支持表示感谢,对即将开展的岗位聘任工作提出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人为本、稳步推进,加强组织、强化协作,服从大局、严明纪律的要求。

方中雄讲话

方中雄指出,岗位聘任工作是优化学校人才资源配置、改善学校人才队伍结构、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关系到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在前期,学校充分发扬民主,组织了多轮针对不同群体的征求意见,对方案做了多次的修改和完善,在力求兼顾各方面和每个人的利益中寻求最大的公约数。

方中雄强调,2024年是全面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党员大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广大教职工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配合,“高标准、快节奏”顺利完成好学校这次岗位聘任工作。希望通过教代会,宣传、发动和组织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同舟共济、开拓进取,为建设一流的开放大学而努力工作。

会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岩作了《提案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北京开放大学2022—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北京开放大学2023年度法治工作报告》和《北京开放大学2023年财务决算及2024年预算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23年工作报告等5项报告和《北京开放大学2024年至2028年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方案》。

供稿 离退休与群团工作处

部门审核 王黎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