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协同育人 | 首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王攀在北京开放大学主持召开首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汇报会,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和体卫艺处相关同志,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方中雄,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军,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教委、北京教科院、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有关领导及首都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汇报会

会上,市教委基教一处从统筹推进全市中小学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的角度,汇报了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赵军汇报了学校在获批成立首都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中心后具体开展工作的情况及年度重点任务。东城、朝阳、海淀三个全国家校社协同育人示范区的教委负责同志全面展示了各区开展协同育人工作的突出亮点和创新举措。

王攀主持汇报会

41D56

方中雄讲话

与会同志就目前学校、家庭、社会在协同育人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代龙发言

赵军发言

张燕发言

陈先豹发言

赵霞发言

王攀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落实家校社协同育人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反思,加强交流与思考。面对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要注重从六个词上发力:一是研究,有针对性的开展家庭调研,真正读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不同阶段孩子和家长的需求,力求工作措施行之有效;二是整合,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优势,整合融通专家团队、课程、宣传推广等资源;三是粘性,调动家长参与学生教育管理尤其是心理健康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四是频次,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和教师培训等各类活动时注重周期性和持续性;五是撬动,多措并举,激励、鼓励学校、教师参与育人工作,避免工作开展上热下凉;六是统筹,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大各方对协同育人工作的投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王攀一行勘察场地建设情况

汇报前,王攀一行勘查了首都家校社协同育人指导中心场地建设情况。

供稿 培训学院

部门审核 魏学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