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启动教育数字化转型系列培训
来源:网络与数字资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9 点击数:

4月9日,我校举办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系列)第一期培训。此次培训由网络与数字资源中心、人事处主办,校内教职工现场参加培训,青海开放大学、新疆开放大学及系统分校共254人线上参加培训,网络与数字资源中心主任王亚君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月海出席并讲话。

王月海副校长讲话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为两个主题:星火大模型赋能教育产业数智化、大数据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学数据治理与质量监控。

来自讯飞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李礼院长主分享了对新生产力、新型劳动者、跨学科创新等热门话题的看法。同时强调了数字化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如智能可穿戴设备、网联汽车、5G网络、工业物联网、自动驾驶等。结合案例讲解星火大模型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如何利用星火大模型提高教学质量和工作效率。此外还提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面向需求和场景的交叉弹性培养模式、古生物化石图像识别、教育场景下的知识开放服务和专业领域训练等实践案例。

李礼讲话

东方通集团大数据高级架构师王伟重点讲述了教学数据治理和质量监控方面内容,强调了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和评价教学模式的创新,提出了数据助力教育教学案例,展望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趋势。

王伟讲话

培训最后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线下线上的老师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体现了各位老师对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热切关注。

此次培训是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系列)培训的第一期,拉开了培训的帷幕,进一步统一了教职工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想认识,起到了促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作用。

供稿:网络与数字资源中心

摄影:高岩

部门审核:王亚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