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数智教、以数治学——学校参加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3月26日,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开展了以“以数智教、以数治学” 为主题的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10项来自开放大学体系的教改实践成果。教务处副处长白晓晶代表学校以《以应用场景为驱动,“数治”赋能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会汇报。

白晓晶从教改背景、举措、成效及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业务难点和痛点为突破口构建的“六步骤”大数据应用设计方案以及学校以流程优化和数据共享为抓手,积极探索数字治理机制的举措。展示了对课程教学开展质量监控、对遗留生分级预警、形成每个学生学业谱系图的深度交互过程。

点评专家对学校实践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指出,我校教改成果充分体现了数治赋能、质量治理的系统理念。兼具客观性、精准度和互动性,在质量监控上体现出问题导向、客观把控、精准定位,为质量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后续诊断与优化改进提供了抓手。成果非常值得在体系中推广。

本次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为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指导。学校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办学系统教师在集中观看后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为全系统教职工搭建了交流思想、提升认识的平台,10位教师分享的经验与成果,突出示范引领,具有启发带动作用,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对照优秀教学改革实践成果,取长补短,在创新实践上多做思考,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

部门审核:国兆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