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论坛”交流会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论坛”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殷文生主持,党委书记方中雄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部署,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若干措施》。组织宣传统战部对学校2024年度组织工作、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离退休与群团工作处传达了上级关于工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通报了近期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

为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意识,推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本次会议设置了新年度第一期“支部书记论坛”,为基层党建搭建工作交流平台。行政后勤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城市管理学院党支部等三位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建设情况和部门年度重点任务,汇报了2024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聚焦保障和推动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方中雄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落实学校党员大会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清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动适应当前信息技术创新对教育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形势,统一党员、教职工思想和行动,广泛凝聚发展共识,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做好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委员;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到把方向、促发展、保落实,引导党员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回应教职工关切,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和部门氛围。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能否做成事、推动发展成效作为评价和检验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大思政工作、风险防控、条件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愿望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 组织宣传统战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