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春季学期系统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3月14日,我校召开2024春季学期系统教学工作部署会,33家教学单位的领导、教学教务负责人及我校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国兆亮主持,副校长徐志立出席并讲话。

国兆亮对教务处机构改革调整后的职能分工及领导班子做简要介绍。原国开业务部主任张惊涛回顾了国开业务部成立以来和系统教学单位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工作历程,代表国开业务部对系统教学单位的支持表示深切的感谢,并介绍了未来直属学院的定位和重点工作任务。

教务处处长王喜雪总体汇报了教务处2024年度重点工作,梳理了机构改革后的教务处职责及未来发展方向。新学期教务处的工作将围绕三个关键词展开,“规范”、“融合”、“发展”,通过推进评估整改、强化教学质量监控、提升信息化水平“规范”学历继续教育;厘清发展定位,以一体化设计和课程融通为抓手,推进国开业务与自主业务“融合”发展;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助力教师发展,实现开放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白晓晶全面总结了2023秋季学期系统教学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专业情况、课程教学、教学活动、形成性考核、一网一平台、综合实践、教材征订、学生工作8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系统教学单位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国开办学评估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并强调将教学工作与评估整改工作紧密结合、共同推进,聚焦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启新征程,做好办学评估“后半篇文章”。

会议最后,副校长徐志立代表学校对各系统教学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深刻分析了开放教育在新起点、新阶段的发展定位和重点任务,强调开放大学作为建设服务终身学习型社会不可或缺的支撑平台,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服务一线的应用型人才。徐校长对本学期系统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常抓不懈;第二,稳定办学规模,严把入学关,不断提升生源质量;第三,做好评估整改,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第四,提高办学质量,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推进国开业务和自主业务一体化发展;第五,助力教师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第六,推进数字化转型,建立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开放教育新模式。

通过此次会议,教务处进一步凝聚了系统办学共识,明确了新学期系统教学工作重点,多措并举推进开放教育在数字化时代的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一体化发展,携手共同谋定开放教育可期未来。

供稿 教务处

部门审核:国兆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