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北京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开放大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丰富首都老年人文化生活。5月25日, “熠·京秋”第二届北京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开放大学西直门校区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全国总工会等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老龄协会、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全市各老年教育和为老服务机构,包括高校老年大学、企业老年大学、各区老年大学、各区老年开放大学、军休系统老年大学、职业学院、老年社团组织(老年学习共同体)以及为老服务企事业单位等70家单位的领导和负责同志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方中雄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三年来积极统筹全市各区分校,开展了市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市老年学习示范校评选、学养京城情暖夕阳直录播教学活动、老年学习共同体骨干培训、北京老年教育创新发展论坛等特色品牌,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方中雄对本届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许,希望本届北京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要全市推进、高效覆盖、全员参与、贯穿全年、高位引领。他表示,学校将结合老年人和社会需求,大胆探索与实践,不断拓展老年教育服务新路径,助力老年教育新发展,共同为老龄化社会做出新贡献。

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白玲对2022年首届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相信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这一平台将进一步丰富老年文化生活,助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她说,作为老年教育的主阵地,老年大学在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等方面要充分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二级调研员陈敬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的意义,他指出文化艺术节要全面动员,广泛参与,各单位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协作协同,进一步扩大艺术节影响力,全社会共同携起手,为老年教育事业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贡献,引领全国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市白玲、陈敬文上台展示画卷,并宣布“熠·京秋”第二届北京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老年教育文化艺术节将于2023年5月持续到10月,在北京市教委的指导下,由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组织相关单位成立组委会,依托全市老年教育机构、为老服务单位及老年学习共同体,通过线上线下、动静相宜、形式多样、团体和个人的层层展演,开展老年舞蹈、广场舞、模特、合唱等动态艺术作品展演及书画、摄影等静态艺术作品展览等,搭建沟通交流的风采展示平台,繁荣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构建首都老年教育发展新局面。

供稿 曾珊

部门审核 白新睿

责任编辑 殷菲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