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造非学历教育品牌项目——学校为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民警教师定制专业技能培训课程
来源: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22日上午,2023年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民警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方中雄、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副局长张彬、教育改造处处长尉迟玉庆等出席开班仪式。

方中雄指出,自2020年起,北京开放大学与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合作开展民警教师培训项目,此次培训班已经是第四期,共计500多位民警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这个培训项目不仅促进双方共享与交流,更为北京开放大学打造非学历教育品牌项目,实现服务市民终身学习作出新的探索。

张彬做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北京开放大学对此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委托北京开放大学针对民警教师开展的第四期培训,也是立足课堂化教学在教育改造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推进民警教师专业队伍建设、提升课堂化教学成效作出的重要安排。

民警教师培训项目是我校基于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民警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课程设置呈现理论学习与实战演习相结合的特点,内容涵盖教育前沿理论、教学策略方法、成人课程设计、教学技术应用、教育教学中的共情沟通能力等多个方面。为提升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培训模式突出任务驱动,每位民警教师都带着制作一节精品课程的任务参加学习。经过四年的探索与实践,成为了我校非学历教育品牌培训项目。

供稿 刘爱军

部门审核 魏学智

责任编辑 李剑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