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养京城 情暖夕阳”系列公益直(录)播课程教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学养京城 情暖夕阳”系列公益直(录)播课程活动在西直门校区报告厅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方中雄、国家开放大学(国家老年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北京市老龄协会协调督查处处长袁刚、市教委职成处二级调研员陈敬文、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学院副院长刘小楠、北京市养老服务事务中心副主任姜国辉、北京市军休安置事务中心三级调研员朱发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

方中雄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养京城 情暖夕阳”线上教学活动的必要性,他指出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是北京开放大学服务首都老年群体、健全老年教育办学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北京开放大学今后将会大力支持老年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服务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刘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老龄化社会不断加深,开放大学充分利用自身数字化教学和体系办学优势,开展的“学养京城 情暖夕阳”活动,体现了开放大学的责任和担当,对于全面落实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具有重要作用。国家老年大学将大力支持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发展,发挥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协同发展,共同服务北京市老年群体。

启动仪式还邀请了社区驿站、养老机构、教师以及学员的代表发言。社区驿站代表西城汽北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站长莫春雨从社区驿站举办老年教育的职责出发,肯定了采用直录播的形式送教到社区驿站是扎根社区基层、创新服务形式的有力举措。养老机构代表清檬养老集团副总经理苏佳从养老机构服务住养老龄群体精神文化需要的角度,介绍了清檬开展老年教育教学直播活动服务老龄群体,特别是高龄住养老人的经验。北京开放大学东城分校周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老年教育教学的经验体会,以及服务老年人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老年学员代表,72岁的崔万忠介绍了参加老年教育活动给自身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改变,肯定了开展直录播教学活动对满足老年群体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意义。

为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老年教育服务模式的变革,北京老年开放大学于2023年开始举办“学养京城 情暖夕阳”系列公益直录播课程教学活动。该活动以养老机构、社区驿站高龄住养老人和北京市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的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提供优质的直录播课程资源,满足老年人现实的学习需求和精神需要,围绕“健康园地、艺术荟萃、乐享有为、法护夕阳、智慧生活”五大主题设计课程内容,2023年计划开设100场。

供稿 老年开放大学

部门审核 白新睿

责任编辑 李剑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