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3月23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组到学校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学校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估。

上午,在思政实践中心举行工作汇报会,检查组组长、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主持会议,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汇报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部门和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丽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此次检查是市委对高校一次集中的督查调研,也是一次集中的“问诊把脉”,意义重大。一方面全面总结五年来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的经验,梳理存在问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未来的工作;另一方面推动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全面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杨公鼎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首都人民满意新型开放大学建设发展》为题,从“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确保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杨公鼎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举融通,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和职业培训协调发展,努力推动从传统广播电视大学向新型开放大学的战略转型,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迈出了坚实步伐,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努力成为终身教育理念和创新实践的引领者和示范者,终身学习制度的探索者和建设者,服务首都市民终身学习的主渠道和主力军,努力为新时代首都发展、率先实现开放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就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要求,从加强党委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作了补充发言。

汇报会后,检查组详细审阅了我校落实《基本标准》的相关材料,分组召开了党建和事业发展座谈会、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下午,检查组实地走访了人文与教育学院、城市管理学院、国开业务部、终身教育处、社会教育部,实地考察了智慧教室、数字资源中心、工会之家、中控室、保密室、机要室等场所。

实地走访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内部沟通会,后期将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党委反馈检查结果。

 组织宣传统战部供稿

部门审核 赵军

责任编辑 赵爱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