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3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3年工作。本次会议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形势、明确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会议并以“务本务实创新创业,自知自信自强自立”为主题做了讲话。

褚宏启全面总结了我校2022年的工作成绩,对2023年总体工作提出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在党建与学校治理、招生与系统建设、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信息化与学分银行、科研与国际化、人事制度改革与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对2023年总体工作提出要求时强调,学校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创新发展”工作主题,以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为本,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人才为先,坚持改革驱动原则,在促进党建和治理水平提升、学历教育提质创优、非学历教育提质增效、数字化转型升级、教师队伍活力释放、科研赋能作用更好发挥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褚宏启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做好党建与学校治理、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信息化建设、科研工作、队伍建设、管理与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褚宏启围绕学校面临新挑战与新机遇,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系统阐释了“务本务实创新创业,自知自信自强自立”的内涵与内在逻辑,勉励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认识学校特点,客观把握校情,坚定信心、鼓足勇气,促进自己的创新发展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杨公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带领广大教职工,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围绕质量提升年工作主题,统筹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杨公鼎部署学校党建工作时指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今年党建的中心工作,要在引领上下功夫,在推动融合上求突破,在抓好大事要事上见成效。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抓基层导向和干部培养选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实施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杨公鼎就确保全年工作有效贯彻落实,围绕创新发展,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增强推动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抓牢抓实创新发展主要任务;三要担当作为,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四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杨公鼎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挑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崭新的面貌,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善作善成的勇气,更加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为学校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黄胜天

审核:史 颖

责任编辑:李剑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