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寒假中层干部(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9 点击数:


217日,学校召开寒假中层干部(扩大)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新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院长、副院长,部门助理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


褚宏启在部署全年工作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之年,也是学校以创新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之年。他从四个方面对全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认识成人型、教学型、管理型、技术型、合作型、创业型的新型开放大学特点。二要客观把握底子薄、新事多、能力弱、人员少、自主差、风险大、治理难、制度缺、成绩大、要求高、要求严的基本校情。三要全面准确理解创新发展的内涵,充分认识转型发展本身就是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创新发展的特点和规律。通过不断创新模式和体制机制,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四要聚焦重点和创新点推动各项工作。学历教育要抓“双一流”创新链;非学历教育要抓一流项目群和课程,提升资源供给质量;信息化建设要抓学历教育一体化平台和非学历教育京学网建设;科研工作要强调教学研究和管理研究双重点;队伍建设要抓“双高”人才建设;以招生模式为切入点,改革合作模式;调整自主业务办学模式;优化校内两级管理模式;做好办学条件保障和加强统筹力度。


党委书记杨公鼎对学校党建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抓好党建工作,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突出大抓基层的导向,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突出抓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五要突出正风肃纪和政治生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六要突出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确保工作计划、重点任务有力有效落实,杨公鼎对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推动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推进创新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是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的必由之路,是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的有效举措。二是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把握创新发展主要任务。学校各部门做好年度工作要把握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防范风险原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三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本领,以昂扬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

杨公鼎指出,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既面临严峻挑战,也面临难得机遇。他要求全校干部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更加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杨公鼎从会议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及市委督导组点评情况三个方面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情况。各位分管校领导结合创新发展年主题,对分管领域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供稿:黄胜天

审核:史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