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及系统教学单位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11月4日、10日、14日,由国开业务部牵头,联合人事处、教务处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系列讲座。本次培训聚焦教师课程思政、数字化转型、在线教学等核心素养,共举行了三场主题讲座,1400余人次在线参与了培训。

中国石油大学马国刚研究员做了“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报告,从贯彻党的方针,落实根本任务;研读指导纲要,把握建设内涵;全面加强建设,提高育人成效;加强教学研究,打造示范项目等五个层面分享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的经验。

中央民族大学魏顺平教授进行了主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师数据素养提升”的培训。他介绍了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框架,详细解读了国家大数据战略政策,分析了数字中国、数字经济与数字教育的关系和影响,并通过数据处理实操训练加强了大家对教师数据素养的体验与认识。

江南大学王志军教授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原理与实践案例”的培训。在培训中,她结合在线教学经验、在线教学基本原理以及在线教学实际案例,让大家体会到加强在线教学交互设计的重要性,以及教师需要增强教学设计能力服务学生学习成效的能力要求。

据悉,参加系列培训的教师完成培训考核后可获得北京市学分银行认定的继续教育学分。职业类院校学习中心担任开放大学教学任务的教师可获得任职资格认证。

供稿 祁颖

部门审稿 白晓晶

责任编辑 李剑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