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领会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大思政课”建设,10月13日,我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研讨会。党委书记杨公鼎,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出席研讨会,组织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国开业务部、事业发展部、人文与教育学院、商学院、城市管理学院、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继延主持。

23a530b0495f96971da94d51ed3b2ab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思政课教学团队负责人闫晓春、王秀凤领学了中央、教育部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相关文件,分享了高校先进经验做法,汇报了学校“大思政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大思政课”建设作交流发言。

李继延指出,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对标对表,发挥好“大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汲取各高校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开放教育特色发展之路,通过系列特色活动,落实落细“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方案。

褚宏启表示,育人育心才能入脑入心,好的思政教育要有直抵人心的力量。教师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传递价值理念和道德情操。他提出“大思政课”不仅是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也是全体教师干部的共同责任,学校“大思政课”工作既要体现学校网络教育特色优势,更要做到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

杨公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大思政课”建设的内涵及意义,善用“大思政课”,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实践大课堂”有机结合,提升育人质量,并对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开展课程思政设计、师资培训、教学研究等工作,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做到课课有思政,人人讲育人。要将社会实践作为上好“大思政课”的重要载体,结合成人学生特点,开展“开学第一课”、“全市一堂课”,加强对学生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推进思政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持续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统筹用好各方面师资力量。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考核激励,充分激发全体教师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要坚持首善标准,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供稿 组织宣传统战部

责任编辑 殷菲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