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电子商务学院召开产教融合论坛暨2018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电子商务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暨2018秋季开学典礼顺利召开。我校及电子商务学院各领导、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论坛。论坛由电子商务学院招生办主任郭静主持。

党委委员、副校长蔡大鹏进行新学期致辞,他指出电子商务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学生的广泛信任。特别是在与中清研的合作过程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引入了中清研先进的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精品课程、业界精英师资等资源,办学效果成绩突出。这是北京开放大学在贯彻国家产教融合相关政策、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蔡大鹏校长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柴跃廷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下一代电子商务的发展”的主题发言。柴教授表示,未来是万物互联的时代,电子商务的下一步发展将进入全息化的消费者、商品,第三方的平台,和全产业链交易。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姚行洲作了“产教深度融合下电子商务特色专业探索”主题发言。同时,论坛也邀请了全国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联盟、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安陶集团、苏宁易购、微盟集团、亿邦动力等国内知名机构和企业,大家围绕电子商务政策环境、人才需求与培养、校企合作等主题纷纷发言,并进行深入讨论。

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卫东作“中清研‘产学研用金创’生态构建”主题发言。李副院长表示,中清研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贯彻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与政府、院校、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用金创”生态系统。下一步将于北京开放大学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本次活动重申了电子商务学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的战略部署,将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融合创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实现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同时,各位学科、行业专家与领导的主题发言,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上开拓了眼界,展现了新思路,提出了新要求。

                                                                                                                                  合作办学部 电子商务学院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