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系统
办学

BJOU Branch

首页 » 系统办学 » 正文
电子商务学院(停招整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区大钟寺东路白塔庵5号 010-82192236 010-82192208

依据教育部对开放大学的指导意见,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形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北京开放大学与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北京开放大学电子商务学院,并聘请国家电子商务工程技术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为院长。

学院拥有电子商务(高起本)专业、电子商务(专升本)专业和网络营销(专科)专业三个专业。自2016年开始招生以来,累计招生10412人,目前在籍学生9182人。学院重视五类教师团队的聘请与管理。现有专业责任教师3人,课程责任教师17人,教辅管理教师6人,导学教师28人,以及专兼职课程辅导教师团队400余人。中学院坚持以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努力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培养能够适应和满足社会及用人单位需求,并且有效服务于北京城市功能定位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学院明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深入分析各岗位群对从业人员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形成电子商务类职业能力谱系,研制资历架构知识单元标准及学分银行标准,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专业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充分整合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与行业、企业及国内外高等教育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引入业界精英和名校师资,融合行业经验和学科理论,在满足学历教育的同时,为学习者搭建职业发展的桥梁。

学院重视教科研建设,积极鼓励并主动推进教育部、科技部、学校等课题申报,先后承担北京市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多层面教科研项目。

自2023年开始停止招生,目前正在整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