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学校
概况

School profile

首页 » 学校概况 » 副教授 » 正文
康彩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一、基本信息

北京开放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经济学、经济管理。主要从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学与生活、经济法律基础、个人与团队管理、企业文化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二、个人简历

学习经历

1983年——1987年在首经贸大学(原北京经济学院)获学士学位

1997年——1999年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进修金融学专业研究生班

工作经历

1987年——至今,北京开放大学(原北京广播电视大学)教师

1993年——2008年,北京开放大学讲师

2008年——至今,北京开放大学副教授

三、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

1.本人主要承担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学与生活、经济法律基础、个人与团队管理、企业文化等课程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

①本人撰写了国开省开课《经济法律基础》、《经济学与生活》、《个人与团队管理》、《企业文化》等多门课程的网上文本资源。

②本人直录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企业文化》等多门课程学习辅导及期末复习指导视频资源。

2.本人现承担人力资源管理(专、本科)专业责任教师工作。不断探索教学实践环节的改革,如使用因纳特教学模拟实践软件;经济管理模拟沙盘试点;参加国家开放大学的工商管理案例大赛(以赛促学)等。

四、教研科研成果

1.2019年,作为专家接受国开的聘请,参与了国开统设必修课“企业文化管理课程教学大纲”和“旅游法律法规课程教学大纲”的研讨,并提交了研讨意见稿。

2.2018年,参加北京开放大学校级重点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改革”。负责参与改革方案的制定与审定及过程监管,已结题。

3.2018年,取得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物流管理专业论文答辩主持人资格。

4.2012年,参编《经济学方法论》,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5.2011年,主持中央电大与北京电大共建的非统设课程《经济学方法论》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制作了网络课程。

6.2011年,取得中央电大开放教育工商管理专业论文答辩主持人资格。

7.2010年,参加北京电大“十个一”教改活动,参与考试的一系列改革。

8.2009年,主编《管理经济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9.2008年,主编《经济学若干难题研究》,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10.2007年,参编《现代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国人事出版社。

11.2006年,参编《经济法概论学习指导书》,中央电大出版社

12.发表相市场经济利与弊;公有制背景下企业管理的理想模式探讨等论文。

五、获奖情况

1.2019年,获得校级师德先进个人。

2.2019年,国家开放大学工商管理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指导学生获得文本作品优秀奖。

作为组织者之一,获得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组织奖”。

3.2018年,被北京市教育工会评为“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

4.2018年,被评为“2018年校级优秀教师”。

5.2018年,国开工商管理案例设计与分析大赛获得国开业务部优秀指导教师奖。

6.2010年,“十个一”教学活动(课程档案)荣获三等奖。

7.2003年,获《政治经济学》网上教学资源评比优秀奖。

8.2003年,获校科研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