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学校
概况

School profile

首页 » 学校概况 » 讲师 » 正文
蒋广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一、基本信息

北京开放大学城市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讲师二级,研究领域为社会工作教育、先前学习认定。主要从事先前学习认定、社会工作远程教育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二、个人简历

学习经历

2005——2009 首都师范大学本科(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

2011——2013 首都经贸大学大学硕士(社会工作专业)

兼职工作

2019——至今 北京开放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2017——2021 北京开放大学北开业务部分工会委员,城市管理学院分工会主席

2010----至今 北京海淀区睿搏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

2018——2019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硕士试点班特聘教师

2020——2021 北京市城管委-北京开放大学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讲师

三、教学工作

担任城市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安全工程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社会工作理论》、《社区工作》、《福利机构社会工作》《毕业设计》等课程的课程责任教师,社会工作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为房山开大、顺义开大、西城开大、国开实验学院等开设《社会工作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学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心理学》等面授课程。

为社会工作者开设《社会工作师中级实务》、《助理社会工作师实务》等非学历培训课程。

为北京市民开展《垃圾分类实务》等社区教育课程。

四、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3项:

1.《我国开放大学先前学习认定的实践模式研究》,中国成教协会“十四五”规划课题,2021年度.

2.《开放大学毕业教学环节的行动研究——以社工专业毕业设计为例》,北京开放大学校级课题,2021年度.

3.《基于“经验学习理论”的开放大学先前学习认定模式研究》,北京开放大学北开业务部,2019-2020.

五、学术成果

论文:

1.“先前学习认定的本土化实践——以北京开放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为例”,《中国远程教育》,2019年8期(CSSCI)

2.“基于经验学习理论的我国开放大学先前学习认定实践的反思”,《成人教育》,2021年第1期.(北大核心)

3. “从社会阶层的角度透视中产阶级家长的教育焦虑”,《中华家教》,2021年第1期.

4.“课程思政融入开放大学社工专业课程教学的思考——“以社会工作理论”课程为例”,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论文在线,2021年3月9日.

5.“在线助学咨询服务笔谈”,《开放学习研究》,2016年2期

六、获奖情况

1. 2020年获北京开放大学师德优秀奖

2. 2019年获北京开放大学教学优秀奖三等奖

3. 2019年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4. 2019年北京开放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三名

5. 2019年《社会工作理论》获北京开放大学首批优质课程

6. 2017年《基于“先前学习认定”机制,衔接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创新实践》获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前五)

7.2017年获北京开放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二等奖

8.2017年获北京开放大学城市管理学院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9.2017-2020年北京开放大学校工会积极分子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