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石景山分校张智鹏主任应邀到大兴分校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2019年11月26日上午,石景山分校混合式教学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张智鹏受邀到大兴分校做了题为“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讲座。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主任从三个方面展开了对混合式教学的讲座。首先,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总结出的一些关于混合式教学的认识,让大家明确了目前开放教育对混合式教学模式应用现状,张主任结合案例从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条件、线上学习资源的建设、线上线下课程混合策略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用四象限形象的分析线上教学更适合哪些学习者;接下来,张主任进行了混合式教学实践的分享,张主任作为国家开放大学首批网络教学团队成员,对混合式教学实践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张主任从Moodle平台和国开学习网的应用到雨课堂的推荐,让老师们对混合式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张主任建议课程辅导教师要积极参与网络课程建设,为“六网融通”模式的推进做好支撑服务。

最后,高等教育办公室张晨主任做了总结性讲话,希望辅导教师们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将先进的教学手段、教学方法运用到教学中去,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大兴分校 温雪报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