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门头沟区老年电大举办社区课堂书画作品巡回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全面展示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风貌,11月22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门头沟分校老年电大携手区老干部局合作办学的葡东社区书画班,举办课堂书画作品巡回展。区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敬、门头沟分校校长李泽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葡东书画社社长高双印主持。

门头沟区老年电大即老干部大学自门头沟分校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办学3年来,认真贯彻“学、乐、为”相结合的培训思路,坚持以离退休干部为主,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老年群体的办学方向,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内容日益丰富,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全区广大老干部、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服务社会的精神乐园,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宁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日清寒小雪至,而葡东社区课堂暖如春。一进活动中心,立刻被满墙的书画作品深深吸引:雄鸡报晓、喜鹊登枝、梅开盛世、富贵牡丹尽显逼真生动,情趣盎然;“东方巨龙显神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书法作品篆隶楷行齐上阵,字字挥洒着盛世豪情。学员们虽然青丝换白发,但内心的平和与自信赋予了作品独特的魅力与内涵。

欣赏了老年朋友的书画作品,李泽校长由衷赞叹。她表示学校会继续为中老年朋友送课到社区,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大家的学习提供良好服务。李敬副局长指出,她从大家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中看到了葡东社区课堂蓬勃的生命力,只要大家有需求,我们就会继续办下去,且办得更好。

莫道桑榆晚,夕阳红满天。用笔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美好新生活的老年传播者值得尊敬和爱戴。老年电大会在各方努力配合下,不断吸收更多老年朋友积极参与,越办越好。

撰稿/摄影:王朝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