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顺义分校与顺义区人力社保局合作开展顺义区基层就业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上午,顺义区人力社保局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与北京开放大学顺义分校培训中心合作举办顺义区基层就业服务人员能力提升(骨干班)系列培训,此次为国学智慧与做人专题培训,各街、镇社保所基层骨干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开放大学顺义分校培训中心邀请了企业培训师孙虹钢老师进行讲授。孙虹钢老师用闲话家常的方式将博大精深的国学介绍给学员们,从国学的角度告诉大家要深刻理解宋孝宗赵眘的话“以佛治心、以道治身、以儒治世”,学习国学的目的在于“明道”,人生要经历三个阶段:明—智—达,要向孔子学习“毋意、毋必、毋固、毋我”,要有过则改、见善则迁、与人为善。学员们沉浸在孙虹钢老师的讲述中,体味着身边的国学,不由自主地感叹我们先辈为人处世的智慧。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员们说:“国学是中国数千年沉淀下来的精华,孙老师的课让我们认识了国学,回去后我们会继续学习国学,因为国学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和思想品味,更重要的是它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告诉我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优秀的品德,能够让我们用端正的言行教育下一代,让他们继续我们的事业,让国家和社会变得越来越好。”

顺义分校 王曼洁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