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学生
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须知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课程补考和重修管理办法(修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北京开放大学课程补考和重修管理办法

(修订)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规范补考和重修管理工作,结合学校自主办学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生课程考核未通过,可以选择补考,也可以选择重修。

第二条  补考是指再次参加该课程考核;重修是指重新修读并参加该课程考核。

第一章  课程补考

第三条  补考范围。在籍学生课程考核未通过者,均可申请补考。同一门课程补考缺考两次及以上的,取消该门课程补考资格。

第四条  补考组织。补考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各学院配合完成。

第五条  成绩记载。课程补考成绩及格的,成绩按60分记载;补考成绩不及格的,按实际成绩记载。学生通过补考获得的成绩,在成绩单中标记为“补考”。

第二章  课程重修

第六条  重修范围。在籍学生课程考核未通过者,均可申请重修,每门课程仅能申请一次。同一门课程补考和重修不可同时申请。

第七条  重修门数。学生每学期重修课程门数最多不超过2门。

第八条  重修组织。重修由教务处统一组织,重修课程的教学及考核要求与当学期正开课要求一致,各学院配合完成。

毕业论文(设计)重修采取再次提交论文或作品的方式,申请学位的学生提交论文后还须进行再次答辩。

第九条  成绩记载。重修成绩按实际成绩记载。学生通过重修获得的成绩,在成绩单中标记为“重修”。

 

第十条  学生申请补考或重修,学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北京开放大学课程补考和重修办法(试行)》(京开大201958号)文件同时废止。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北京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163日印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