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科学
研究

北京开放大学举办“使用NVivo软件分析质性数据”培训工作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4月29日,我校科研外事处、北京学者计划项目组举办了“使用NVivo软件分析质性数据”培训工作坊,此为2022年度系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质性数据分析软件NVivo11和NVivo12的认证专家张冉博士担任培训主讲。培训采用在线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蔡大鹏副校长以及来自本校的40余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Nvivo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定性数据分析软件,能够有效地分析文字、影像、图形、声音等数据,是显著提高定性研究质量及效率的整理工具。张冉博士采取“演示+互动+实操”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NVivo软件的核心功能、项目创建与编码、多类型数据处理、NVivo的写作呈现与项目设计反思等内容,用一天的时间带领教师们完成了15项NVivo软件操作练习任务,并进行了具体的个性化指导与互动交流。

参加培训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坊非常实用且富有启发性,让自己受益良多,通过培训不仅掌握了NVivo软件的基本操作技能,也增进了对质性研究方法的理解,激发了自身对质性研究的兴趣和动力。后续,科研外事处将结合教师们的科研需求,陆续开展本年度系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学术活动,帮助教职工更好地开展研究,培育高水平研究成果,助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