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工作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科研外事处在南校区4号楼501教室组织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工作坊(第二场),邀请中国教科院研究员、研究所所长杨润勇作纵向科研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授课,校内近40名教职工现场参加。

杨润勇是教育学博士,国内高级访学导师、博士后导师。现任中国成人教育协会教师专委会理事长,中国战略学会教育标准专委会副理事长。曾主持、参与百余项各级各类课题项目,有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多次担任课题申报主讲专家,一对一指导课题数千人(次)。

按照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工作坊系列活动的总体设计,在前次活动安排对拟申报选题进行点评的基础上,科研外事处在本次活动中专门安排项目申报书撰写指导,以及对教职工前期提交的项目申报书逐一进行分析点评。

杨润勇在授课过程中结合自身在科研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梳理讲解了项目申报书中普遍存在应注意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如何找准研究问题、拟好选题标题、把握论证逻辑、运用撰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过程中以本次提交的项目申报书作为案例进行了具体分析、点评和指导。在场的多名教职工还针对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普遍感觉通过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工作坊系列活动的学习,能够更准确地把握科研项目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的关键要点,规避常见问题和错误,对下一步项目申报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 吴涛

部门审核 谭璐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