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2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重点项目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2022年,李本友教授主持的《北京市老年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构建研究》获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决策咨询重点项目,获资助15万元,这是我校依托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1月11日,科研外事处以在线会议形式邀请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李松,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一级调研员、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中国老龄协会副处长、副研究员李树丛,北京开放大学副处长、老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殷丙山,北京开放大学智能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韩世梅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开题论证。项目组围绕“研究缘起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重点解决问题与研究困惑”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评审专家针对研究的主要内容、方法、计划以及重难点问题同项目组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一致认为:课题研究具有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课题研究前期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清晰,研究设计合理,具有可行性,一致同意通过开题。同时对文献梳理、概念界定、研究重点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蔡大鹏出席会议并指出,该研究不仅对于我校研究基地发挥资政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进北京市的老年教育工作也极具价值,希望项目组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研究的针对性、实用性,力争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构建中国特色北京模式的老年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言献策。

(科研外事处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