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举办第24期北开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帮助教师立足自身教学岗位提升教研水平,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4月8日上午,学校举办北开大讲堂第24讲,校长褚宏启、副校长蔡大鹏、副校长王想年,及各学院全体教师、人事处、科研外事处等部门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讲堂。此次大讲堂由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袁家政主持。

来自各学院和学刊编辑部的5位老师围绕“如何将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进行分享。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师黄振中进行了“自主学习对在线学习效果的影响机制探究——传统议题中的一点‘新’思考”的专题发言,针对如何在教学工作的基础上进行论文选题和写作进行生动剖析。商学院教师孙丹进行了“寻找教学和科研的和谐之美——一名商学院老师的选题避坑指南”的专题发言,分享了自己教研选题的体会与思考。城市管理学院教师蒋广宇进行了“教研论文写作与发表——个人经验分享”的专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如何进行一篇教研论文的写作。科学技术学院教师董黎明进行了“教研论文写作初探——规范中发展”的专题发言,基于自身开展教学研究的多年实践,介绍了论文发表过程中寻刊、打磨、投稿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校刊编辑刘春萱进行了“学术期刊编辑视角下的论文写作”的专题发言,她从学术期刊编辑的视角,基于论文发表背后的实际案例,完整规范地展示了一篇好论文所应该具有的良好选题、扎实研究过程、以及对研究结论的总结提炼。

褚宏启校长以“自知自信自强,勇于超越自我”为题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已从多角度全面提高对教师能力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老师们也要从认知、态度、行为三个维度将教研努力付诸实际,通过个人努力集体互助达到考核标准。老师们的目标应该是具体的、有挑战性的、可以实现的、能够全心投入的,这样的目标能使我们集中精力、激发努力、增强意志力,从而寻找到具体策略。惟其艰难,才有价值,学校将全力支持教师专业化发展。

北开大讲堂作为教师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的专业化平台,紧扣当前教师发展需求,持续邀请扎根开放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开展讲授分享,为教师职业发展赋能的同时,助力学校培育一支高质量专业化的师资队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