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坚定“三信”、做到“三守”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8日上午,北京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史颖以“坚定“三信”、做到“三守”,在战斗中获得成长”为题,为党政办公室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信念、信心的论述展开。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诠释了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的重要意义,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增强“三信”,即信仰、信念、信心,对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极为重要。

史颖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及对信仰、信念、信心的理解感悟,通过重温党史、学习原著、结合实际,强调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关键要做到“三守”,即守则、守心、守矩。处于世当守则,成于己当守心,立于世当守矩,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炼。

课后,支部党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主题发言和集中交流。通过党课学习和讨论交流,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明确了下步“抓落实”的方向。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和教育初心,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开放大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 王斌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