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党建
专题

project

首页 » 党建专题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举行“践行五个让,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攻坚小组授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开放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月20日,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国开业务部支部书记闫晓春主持活动,主管副校长王想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阶段,支部书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讲话;第二阶段,观看视频《从香山到中南海》;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进行专题研讨;第三阶段,举行“践行五个让,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小组授旗仪式。

支部书记闫晓春在动员讲话中系统梳理了学校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国开业务部党支部开展的系列工作;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支部党员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主题教育做实、做好、做出质量、取得实效。并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日常学习;二是将部门信息报道作为党务政务公开的重要方式之一。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从香山到中南海》,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四、五、六章相关内容;围绕支部书记的动员讲话、党史视频、和集中自学的内容分两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全面展开主题教育的时候,也是国开业务转型发展到了关键期的时候,普通党员要按照学校党委和支部的要求,感召自己的初心,对照自己的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在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和新挑战时勇挑重担,使学生、教师和分校都得到满意的支持服务。

活动中,支部举行了“践行五个让,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小组授旗仪式。“五个让”包括:“让我来,原实验学院学生直接管理攻坚”、“让我们帮助你们,提升信息化支持服务攻坚”、“让我们列好清单,清单工作法探索”、“让我们深入思考,教学管理全流程梳理攻坚”、“让我们学习研讨,玩儿转moodle平台攻坚”。五个小组成员覆盖了支部老中青三代全体党员、覆盖了业务部班子成员;业务部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核心管理团队在其中牵头发挥作用。支部对五个攻坚小组的攻坚内容有任务描述,有成果要求,将以工作实施方案、数据展现平台、清单汇总手册、工作流程图、一次全面的培训、一门样例课程、一份工作指引手册、一套常见问题解答等各种有形工作成果,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据悉,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在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后的几次调研活动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国开业务部实际工作中在教学、管理上还存在的一些明显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检视。梳理出一些重点需要通过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加以解决的问题,支部以问题为导向,组成了“践行五个让——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小组,攻坚克难所指向的内容,与部门2019秋季学期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一个初心、两个维度、三个重点、四个好、五个工作秘诀)形成相互呼应、协调共鸣的工作基调,为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覆盖全体党员的五个攻坚小组将围绕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具体问题的解决中践行初心使命。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