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蔡大鹏副校长到北开业务部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8日上午,蔡大鹏副校长深入北开业务部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调研。此次专题调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围绕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开放教育自主办学模式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师生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守初心、强担当、抓落实。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苏明主持。

调研会上,苏明首先汇报了科技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及主要工作进展,具体包括学院党建和院务重点工作等。随后蔡校长帮助大家领学了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指出了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应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并就办好“开放教育自主办学模式”的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开放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能力,增强教师工作的政治性和敏锐性。二是及时谋划、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平台,加强自主专业、特色课程和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苦练内功,充分挖掘“立德树人”有效载体,深化自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满足贴近职业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最后,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开展了专题发言,主题涉及到党建工作、对外合作办学、自主教学模式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建设、绩点考核管理办法、科研激励措施等工作畅所欲言,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提升工作实效、破解瓶颈难题提供了有益参考。

供稿 李云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