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10月9日,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主题,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二次集中学习。

校领导班子以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杨公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行导读。他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局工作。新时代高校承担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杨公鼎指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党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抓好“8+2”专项整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褚宏启校长从党的政治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两者关系切入谈及体会,他指出,两者主体一致,且都强调集中和纪律。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避免“两张皮”现象。落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将严监严管与党员干部自律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工作有效推进制度建设。

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遵从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他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学校在组织建设和干部建设中既要选对人也要用好人、管好人,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围绕主题,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从推进学校党的纪律检查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政治功能、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中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身的理解。

此次集中学习,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同观看了视频“这就是中国”。处级干部还就相关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组织宣传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