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常红梅副校长到科研外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10月8日上午,常红梅副校长到科研外事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科研外事处负责人、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调研。

科研外事处正、副处长汇报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体教职工汇报了个人所在岗位及履职尽责情况,党员干部就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整改措施。

常红梅副校长首先对科研外事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科研外事处规章制度建设、学术团队建设、项目管理服务、出访和外事接待等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在校内营造了较好的学术氛围。

常红梅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组织开展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担起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主体责任,研究党建如何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通过党建引领,梳理改进业务流程,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成效。学习能力是基础,要发挥部门队伍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体现出学习的特点特色。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功能定位。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照三年行动计划、部门工作计划,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部门各方面业务的统筹。要研究如何整合各自工作职责,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发展合力。第三,开阔思路,多动脑子,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抓手,围绕发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优化整体流程,提出有效对策,形成各部门有机联动、内部融合互动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重点工作。还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部门文化。部门领导要为个人提供干事的平台、成长的空间。座谈会后,常红梅副校长走访了科研外事处的办公环境,鼓励科研外事处教职工继续扎实工作,努力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开放大学转型建设。

供稿 谭 璐

审核 彭海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