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邵和平副校长为分管部门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安排,10月15日下午,邵和平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主题,为社会教育部和行政后勤处全体人员讲专题党课。社会教育部直属党支部共建支部—清濛养老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邵和平副校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他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实践证明党是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重点对象、具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深入剖析了为什么要进行主题教育活动。他强调,主题教育要和业务实际相结合,要原原本本通读规定书目,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实践当中。

邵和平副校长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社会教育”对社会教育业务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社会教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和“四个服务”定位开展工作;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明确职责和办学使命;要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和开展多方合作;要更加关注首都教育改革—北京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新局面;要创新社区教育运行机制,服务广大市民终身学习;要关注城市老年社会与老年生活(民生)及服务。

邵和平副校长针对行政后勤处工作,从主题教育角度也进行了指导。他强调,行政后勤员工要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职责担当,落实为实际工作行动,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工作自信”,增强“工作自觉”;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服务保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新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要切实树立担当精神、大局精神、服务精神、主人精神,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邵和平副校长勉励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到业务实践中,不忘入党初衷、不忘办学使命、不忘群众寄托,敢于担当,努力拼搏,为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 路建胜

审核 任文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