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学校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三次集中学习。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并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主题进行了研讨。

党委书记杨公鼎提出,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再一次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心系苍生的博大情怀,进一步激励了全国人民的爱国情怀、爱党情怀。

杨公鼎强调,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对党员一生一世的要求。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核心,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人、做事、为官、从政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坦坦荡荡,以身许党、以身许国。要坚守人民情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强化工作作风养成。

校长褚宏启对党性修养的内涵和外延做了系统性剖析。他从党性修养是什么,党性修养为什么重要,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切入,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党员对党性的认识。党员要有原则性和战斗性。二是要提高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读书修德,知行合一。三是要提高全校党员的党性修养。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完善干部评价考核制度建设,保障学生和老师的利益。

纪委书记郑瑞君回顾考察廉洁自律的历史经验,指出我们党从建立之初起就对廉洁自律有要求,廉洁自律是党的纪律的最前端,是无产阶级的本质特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他对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廉洁自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二是要“慎独慎微又慎初”。三是要保持敬畏之心。做事要有所谓,有所怕,但不能无所顾忌。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对标对表,写好廉洁自律的答卷,走好长征路。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表示,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让大家深感自豪、深怀敬意、深受鼓舞。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守教育为民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