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 10月21日,我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党委书记杨公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邵长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组织部魏晓东部长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最新讲话,学校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宣部部长赵军针对前期在“四不两直”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

杨公鼎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了一个半月时间,从前期检查调研和支部汇报看,总体情况良好,各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支部方案计划,学习教育形式多样,研讨交流务实有效,围绕工作中难点、服务管理中的问题,对服务对象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国开业务部“五个让”,科研外事处“6个服务站”,人事处教师队伍调研等活动扎实有效,为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经验。

杨公鼎强调,针对在教育开展过程中发现的效果不平衡、学习不深入、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要认真对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对各个环节进行固强补弱,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学习,入脑入心。通读研读《摘编》,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二是要抓好“五个一”,落地落细。组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务干部培训、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支部要为所属党员明确落实举措,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准备。三是要力行力改,务求实效。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一线,了解群众;认真检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抓好专项整改;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做好开放教育,做好转型发展,做好两个服务,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教育扶贫、学分银行、社会教育、老年教育等重点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交流经验,注重加强特色亮点宣传,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敢于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决战决胜的实干实绩。

邵长生表示,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要把握好各级要求,围绕“五个一”抓好“三个中心”工作,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