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3日,我校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四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郑瑞君及副校长常红梅代表领导班子做重点发言。郑瑞君从“廉洁自律”的义涵切入,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廉洁思想和廉洁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廉洁是无产阶级政权“质的规定性”,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终身修习的“政治必修课”。新时代领导干部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要解决思想认识、要慎独慎微慎初、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深刻践行廉洁自律。

常红梅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提出新时代北京开放大学承担着服务终身教育体系、服务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使命,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想担当、做到敢担当、强化能担当、保证会担当、有力促担当。

部分中层干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学习调研体会,大家提出,“担当的根本就是把难题留给自己,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担当作为”。“要切实增强支部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员的内驱力,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要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品格、坚持终生学习、增强忧患意识、把握精神实质、主动担当作为”。“非党干部也要不忘初心、以上率下、担当作为。要秉承对选择做干部时的奉献初心,深刻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党委书记杨公鼎强调,八个专题的集中学习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学习教育要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学习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巩固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担负起学校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

组织宣传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