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内涵、核心要义,2018年1月23日——1月27日,我校举办了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共分为专题辅导、集体学习、分组研讨和交流分享等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东,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严继昌,分别做专题辅导报告。

王炳林教授以《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解读。

王东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大理论创新——十九大精神深层新解读》为题,用七个“新”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要义。

严继昌教授以《十九大:更公平、更高质量——问题导向下的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思考》为题,为全校教职工解析了为什么说办好继续教育是新时代责任担当、直面问题开拓创新坚决转型、混合教学模式提升培养质量、内涵建设拓展开放大学发展之路等问题。

学校纪委书记郑瑞君结合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做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中层干部还通过收看视频,集体学习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解读、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专题辅导;分组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的讲话,《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教育工作指示摘编》等文件,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首都工作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党委书记黄先开在结业式上做总结讲话指出,本次集中培训班效率高,收益大,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中层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学校转型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全面落实党员大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让十九大的精神在北京开放大学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组织宣传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