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工作报告精神,奋力开创行政后勤发展新局面 行政后勤处开展“人人都是领学导师”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行政后勤处开展了第一期“人人都是领学导师”活动,由党员先锋岗伏世平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讨论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

伏世平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工作报告精神,奋力开创行政后勤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内容包括:北京开放大学党员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学校工作主要体现在新的提升、新的格局、 新的台阶、新的活力、 新的气象、新的征程;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及学校的重点任务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六个重点”。

结合学校党委工作报告,伏世平老师对今后五年行政后勤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一是加强行政后勤信息平台建设,实现校园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整合资产管理、房屋管理、食堂管理、安全管理、校园管理等,建立独立网站,设置通知发布,设施设备维修,管理投诉等模块。创新服务形式,比如建立微信公众号,进行交流反馈等等。二是引进“优质资源、优秀企业”,不断提高安保、物业、食堂等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建设让教职员工更加满意的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绿色校园。三是建设节约型校园。加强全体教职员工节约意识培养;建设完善节约制度;引入新设备、新技术。

伏世平老师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思想。主要在“全面”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主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推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三是不断提升支部组织能力。主要在“组织”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四是严格落实支部基本制度。主要在“落实”上下功夫,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会上,全体同志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是对学校的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的深入解读,解读的精炼生动、重点突出、通俗易懂、结合实际。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员大会精神上来,把学校党员大会的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撰稿:于化骥

审稿;刘中秋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