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功北开,发展有我” 城市管理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习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城市管理学院召开学院会议,组织全院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开放大学党员大会两委工作报告,会议由城市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国兆亮主持。

首先,国兆亮介绍了《扎根京华大地 服务终身学习 奋力谱写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篇章》和《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办好一流开放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两个报告的核心思想和重点内容,然后带领全院教师重点学习了党委工作报告中学校发展的历史经验总结、总体奋斗目标、发展定位以及今后五年学历教育发展的重点任务等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学院教师围绕两委工作报告的学习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有教师谈到“两委工作报告中的诸多关键词为我们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并且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网络教学等多方面清晰阐释了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未来,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下,我们一线教师需要深耕课堂,聚力教改,不断创新探索,在教学工作中提质创新”;还有教师谈到“两委报告中体现的育人为本思想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具有很高的指导性,我们一线教师应主动思考求变,推进差异化“教”,个性化“学”,多元化“考”,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手段开展个性化学习支持服务。党员教师在这些方面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

陈岩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她表示,两委工作报告在时代背景下提出“教育强国,北开何为”的命题,通过“六个必须”,确定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办学定位和发展动力,特别是精准把握首都特征,创新开放教育内容和形式。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立足自身岗位,结合主责主业,破解发展难题,开拓创新举措,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学校两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和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以“建功北开,发展有我”的使命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时代交给我们的命题。

(城市管理学院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