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激活新动能 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第二期红旗渠党性教育培训班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新实践,9月14日,学校组织部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先锋岗、部门助理和统一战线成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参观、体验教学、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开班式上,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星营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殷文生作动员讲话,引导学员充分认识党性教育培训班的目的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感悟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做到学以致用,在求知中修身强能,在研讨中交流思想和经验,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

学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考察时的足迹,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总干渠分水闸,全面了解红旗渠的由来及修建的全过程。随后前往青年洞,开启了走千里“水长城”的体验式教学之旅,行走在太行山悬崖峭壁的红旗渠畔,实地感受创业洞、团结洞、老炮眼、虎口崖等修渠历史印记,聆听“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感人故事,沉浸式感受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一双手、一锤一镐一钎劈山凿洞、战天斗地的坚定决心,在太行绝壁上苦战十载修筑“人工天河”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了“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内涵和意义。


三位参训校领导结合学校转型发展需要和党员、教职工队伍建设实际,分别为学员作专题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殷文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系统全面梳理了党的建设有关要求,深入浅出讲解了如何结合学校实际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副校长李继延以“坚守初心、智创未来—从战略视角看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为题,引导党员、教师热爱开放教育事业,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交流,持续增强团队和学校凝聚力,在投身教育教学实践中成长成才。纪委书记周启柏以“做一名优秀的开放教育工作者”为题,结合红旗渠精神和学校实际交流工作体会,从“认清状态、修炼心态、营造生态、奋斗姿态”四个方面,引导学员找准个人定位、拓展思维方式、严格自我要求、提升能力素质,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冯琳围绕《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作专题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举大量数据和感人事例,从红旗渠概况、修建过程以及红旗渠精神内涵和启示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修渠历史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的时代启示。



一次红旗渠精神的全方位洗礼,让精神之渠永不干涸。在集体交流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形式生动、内容充实,通过参加学习培训,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精神受到洗礼、内心得到涤荡,进一步提升了团结奋斗、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心,要将红旗渠精神与我校开放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相结合,与主题教育问题整治、“创新发展年”重点任务攻坚相结合,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 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 闫晓春

责任编辑:李剑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