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褚宏启主持,党委书记杨公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13位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聚焦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从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汇报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他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杨公鼎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一年来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各二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

现场述职结束后,杨公鼎作总结讲话。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成效进行讲评,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并对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5个方面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组织党员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委“创新发展年”工作主题和重点任务发挥好党组织作用,确保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党员教育引导。用好“三会一课”等工作制度,努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要关心爱护师生,提高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三是要落实条例要求,强化党支部建设。抓住当前年度工作全面启动的时机,结合即将召开的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党章、支部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支部工作实效。针对部门、岗位、党员的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党建+课程思政”“党建+科研攻关”“党建+基层治理”“党建+服务师生”等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团结起来,凝心聚力推动中心工作创新发展。五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增强党支部的整体合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双高”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工作中把好政治关,持续抓好党建达标检查、校内巡察、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组织生活会等查找和反馈问题的整改,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赵爱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