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报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根据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建设任务,即日发布并正式启动基地第二期(2019-2020)项目申报。现就2019年度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开放课题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内容

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按照北京市的要求,面向国家“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围绕北京建设学习型城市的重大需求,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的功能定位,坚持“终身教育学术高地、政府决策高端智库、研究信息服务中心、终身教育实践指导中心、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发展目标,广泛整合首都高校优势资源,力争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资料建设、咨询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智力支撑。

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第一个建设周期分为三个建设阶段:

第一期研究主题《终身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第二期研究主题《终身教育学习资源推荐和师资队伍建设》;

第三期研究主题《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市民终身学习体制机制改革》。

现第二期(2019-2020)建设任务面向社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遴选开放性课题。该阶段课题研究方向为:

1.学习型城市建设背景下终身教育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2.数字化资源整合建设与终身教育体系构建研究

3.终身学习背景下首都高校教育资源整合路径研究

4.首都终身教育教师队伍现状分析与规划研究

5.终身教育从业者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研究

申请人可依据基地建设第二期课题研究方向,结合个人学术积累、研究专长自拟题目。

二、课题经费说明

面向校外人员拟立项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校外课题资助经费额度为:重点课题3万元/项,一般课题2万元/项。

三、申请人要求

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

四、结题要求

课题结题成果要能够切实解决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建设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撑。基于课题研究形成的知识产权,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有相应的使用和结集出版权等。

课题成果要求:本年度立项课题须在2020630之前完成,每个课题需提交研究报告一部,其中重点课题需在CSSCI来源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一篇(或提供论文录用通知),一般课题需在北大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一篇(或提供论文录用通知),校外人员需要与我校研究基地人员联名署名,且第一作者原则上须为我校人员。

五、申报方式及时间要求

报送审查合格的《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和《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要求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同时将《申请书》的封面页打印后贴在档案袋正面,以上材料一式4份(其中原件1份,并在封面页右上角加以标注)。

申请人报送文本材料时需同时报送电子版。报送邮箱:kyc@bjo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报”字样。

材料集中接收时间:2019年5月30日9:00-16:00

报送地点:北京开放大学南校区(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3号楼305室

在课题申报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请联系基地秘书处。

                                                                                                                 联系人:谭璐 电话:82192185

                                                                                                                     首都终身教育研究基地

                                                                                                                          2019年4月30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