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共融发展——上海市教委领导一行到石景山社区学院参观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3月20日,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夏瑛、上海市教科院职成教所执行副院长李家成、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所行政部主任黄晨等一行七人到石景山社区学院参观访问。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吴缨、副调研员陈敬文、北京市教科院终身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史枫、石景山区教委副调研员管娜、职成科科长朱志学、石景山社区学院院长杨文霞、副院长戎梅、黄长久等陪同。

1AB6A

杨文霞院长结合学习型城区工作介绍了石景山社区学院发展现状、办学理念、办学功能及在培养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加强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杨文霞院长表示,服务石景山区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石景山区市民学习需求,办好百姓喜爱的、区域离不开的社区学院是我们的追求与梦想。

与会来宾走进课堂,了解了少年之家、老年大学学历班及非学历班的情况,并与老年学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为他们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快乐、幸福的学习风貌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学习精神点赞。

57D24

来宾们观看《相知相伴二十载——北京市石景山老年大学20年发展纪实》,参观学院市民阅读吧及 “三石学习驿站”市民终身学习基地,感受石景山社区学院的校园文化与办学特色。

夏瑛副处长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深切感受到石景山社区学院“责任、温暖、光华”的价值观,全面了解了北京市,尤其是石景山区在发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并表示要将学院的发展经验进行宣传和推广,希望两地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京沪终身学习、社区教育的共同发展。

1B39E

石景山区教委副调研员管娜感谢各位领导对石景山区学习型城市建设及石景山社区学院办学的肯定与支持,表示要向上海同仁学习,做好石景山区的各项工作。

吴缨副处长、史枫所长对石景山社区学院办学成果、办学经验及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要继续打破社区教育和成人学历教育边界,立足教育、服务教育,为石景山区及首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也要向上海学习成功经验,促进北京学习型城市建设更好发展。

9799E

                                                                                                                                      石景山分校 谢盈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