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顺义分校举办《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月22日,北京开放大学顺义分校联合区委、区政府政策研究室举办解读两会—《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专题培训,特邀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周跃辉老师进行讲授,顺义区域内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跃辉老师凭借长期跟踪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和体会,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体系框架,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政策取向的解读和2019年国务院工作与几个重大问题分析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引导学员从总体上把握报告基本内容,包括四个挑战、五大目标、五个坚持、十大任务和三大保障;分析了报告的亮点和重点,如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包括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和转换增长动力;如何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

此次培训面向全区所有单位,是2019年顺义区调研工作部署曁培训会的重要一环。为此,顺义分校提前一周进行准备,与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反复沟通,确定培训教师及培训内容。课程结束,政策研究室负责人认为老师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对报告做了解读,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这是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呼唤,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在岗位上为顺义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顺义分校 通讯员 王曼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