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王想年一行到大兴分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月22日,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王想年、国开业务部主任张惊涛、北京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云巍来大兴分校调研。大兴社区学院院长王金和、书记李林田、副院长侯贵成、高等教育办公室主任张晨、招生办公室主任陈烨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王金和院长从四方面介绍了大兴分校近期的发展情况。一个宗旨办教育:服务学习型城市建设,办百姓身边满意大学;二项任务求发展:学历教育为基业,社区教育为主业;三期工程抓队伍:阳光使者工程、强基固本工程和转型提升工程;四种功能促腾飞:人才培养、教研科研、社会教育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

陈烨主任对大兴分校的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动员老师、学生宣传,推行家庭共同学习奖、应届生续本奖励制度;二是导学教师和辅导教师对学员的耐心、爱心促进了招生工作的推进;三是多途径招生,通过在大兴报、大兴教委网、兴学网、公交车、宣传橱窗等多处发布招生信息,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北京开放大学大兴分校;四是招办人员业务熟练,工作热情,有优质的服务意识。通过全员共同的努力,大兴分校的招生一直稳中有升。

张惊涛主任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招生拓展,学习好的招生方式方法,开拓眼界;二是优秀学生队伍建设,提供学生真正需要的;三是导学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导学教师培训;四是提升教学教务信息化,在国开学习网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把手工变智能化;五是提高面授课质量,实现多元化的线下面授辅导;六是发挥地理优势,从大兴新机场寻求新发展。

王想年副校长肯定了大兴分校开放教育的工作,并就讨论中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王校长提出北京开放大学要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流程,减少分校负担,北京开放大学与各分校要共同维护开放教育这个大系统,共同发展。

                                                                                                                                         大兴分校 温雪 报道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