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2018密云区社区教育项目构建与特色创新研修班”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明确国家当前发展形势及任务,拓展社区教育及老年教育的工作思路,创建密云区社区教育的特色项目,11月5日至10日,北京开放大学密云分校组织“2018密云区社区教育项目构建与特色创新研修班”赴嘉峪关培训学习。密云区部分乡镇教委主任和成教干事、密云鼓楼街道向阳西社区与果园街道果园新里北区社区主任、成教学会、密云分校(社区教育中心)教师共29人参加此次培训。

学习期间,研修班成员参观了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嘉峪关分校、嘉峪关市明珠社区、新华社区、紫轩社区和团结社区,听取了嘉峪关电大社区教育的办学经验并实地考察四个社区的管理情况。大家实地感受到嘉峪关地区对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准确定位、精细化管理,了解了社区教育工作的新思维、新机制、新模式,表示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工作能力,用更加专业的业务水平加快密云区社区教育及老年教育发展的步伐。

随后,密云分校与嘉峪关电大建立“一带一路友好互助学校”;密云果园新里北区与嘉峪关新华社区、密云果园西里社区与嘉峪关紫轩社区、密云向阳西社区与嘉峪关明珠社区分别建立“一带一路友好互助社区”,两个不同地区的社区建立互助友好社区是目前全国首创,对全国社区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此次培训学习使大家深刻感悟到:社区教育中心与镇街、乡镇、社区在体制机制方面要创新和深度融合;成人教育学会、教科室、学会会员单位要加强社区教育的理论研究;要打造密云社区教育的精品和特色。

                                                                                                                                          密云分校 通讯员 赵立青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