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喜报:石景山区业余大学荣获石景山区2017-2018学年度教育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9月10日,石景山区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上,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对2017-2018学年度教育先进单位、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石景山区业余大学荣获石景山区教育先进单位,业余大学朱国庆、许怀达、孙翠萍、冷荣芝四位教师荣获石景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石景山区领导于长辉、陈之常、李文起、吴克瑞、左小兵及区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教工委的领导下,石景山区业余大学党政领导团结一致,带领教职工深化改革,践行“责任 温暖 光华”的价值观,加强内涵建设,践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学习型学院建设,加强学校品牌建设,形成了学院特色品牌建设系列成果。

学校在教育教学、招生培训、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效。学校取得国家级、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学校与首钢集团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2017-2018学年学历教育招生1518人,位居城六区八所同类院校第一,在校生4141人。

学校紧跟区域发展需求,积极开展职工继续教育、职业技能资格培训等,年度培训学员26005人次。打造市民实训基地,加强中医药文化素养教育试点基地建设,取得全国、北京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6项;学校充分契合区域老年人的学习需求,不断丰富课程建设,每年在校学员2000余人次,为了圆老年人的大学梦,积极开设专科层次学历继续教育,实现了老年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学校全面推进开放融合办学,在中美社区学院国际交流、第六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日本小大使”交流活动中创新合作办学领域与合作形式,广泛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学校组织石景山区全民终身学习周、市民讲外语活动周等全区性大型教育活动,有效满足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需求和社会成员终身学习愿望。

石景山区业余大学将在教育先进单位办学成果的基础上,适应继续教育发展新常态,提升学校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继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多层次的教育支持服务。

(石景山分校 通讯员 张佳鑫)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