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密云分校举办主题讲座《教您学写中国书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5月29日,密云分校举办《教您学写中国书法》主题讲座。中央工艺美院附中书画客座教授、文化部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理事、启功门下弟子李树臣受邀主讲,密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密云分校老年大学书法教师任学增、胡得林及老年大学书法班近70名学员参加讲座活动。密云分校校长王笑怡主持讲座活动。

说明: C:\Users\hp\Desktop\1.jpg

李树臣从基本笔法、临帖与创作等方面和大家分享自己书法创作的经验。他指出书法是中国艺术的最高形式,书法作品承载着创作者的学识素养,最终会通过线条、笔锋呈现出来,所以在进行创作时要特别重视笔锋的运用;除了临摹经典作品,创作者还应感悟大自然,不断提高个人素养,最终形成自己的个人风格。李树臣现场创作,向大家展示什么是书法的节奏以及在书法中如何实现笔墨浓淡干湿、粗细大小的对立统一。随后对学员的书法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并解答大家书法创作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说明: C:\Users\hp\Desktop\2.jpg

说明: C:\Users\hp\Desktop\3.jpg

王笑怡希望大家能在讲座中有所收获,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用手中的笔墨丹青尽情展现家乡之美。此次活动也是密云分校老年大学“24+X”教学模式(即24次面授课程+3次以上专家讲座、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

说明: C:\Users\hp\Desktop\4.jpg

(密云分校 通讯员 赵立青)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