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旧站
栏目

首页 » 正文
房山分校举行北京市首届“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培训暨“互联网+创就业扶贫帮扶中心”授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4月11日,北京市首届“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培训暨“北京市‘魔豆妈妈’互联网+创就业扶贫帮扶中心”授牌仪式在房山分校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房山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房山分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顾春森及来自十六区县项目负责人和代表等50余人出席活动。

顾春森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对弱势群体开展的帮扶工作,对“魔豆妈妈”项目进行了相关介绍,并表示愿意与大家同行,共同开创这个意义非凡的项目。会上,全国10佳“魔豆妈妈”夏虹老师分享了创业故事和人生感悟,呼吁更多残障朋友加入到“魔豆妈妈”活动中来,活出最好的自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兼社区发展项目中心主任廖玲对“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具体内容进行了相关培训。随后,活动进行了授牌仪式。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万里向房山分校授予“北京市‘魔豆妈妈’互联网+创就业扶贫帮扶中心”牌匾。

会后,房山分校项目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来到巾帼创业创新培训发展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房山区“魔豆妈妈”陈凤莲的励志故事和经验,受到中国红十字会、北京红十字会和各区县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据悉,北京市“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将在5月份进行评选,届时推荐前3名入围者推荐参加全国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房山分校联合中国红十字会、阿里巴巴公益开展的北京市“魔豆妈妈”电商居家就业精准帮扶工程,已于3月5日在房山正式启动,该项目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面向逆境妈妈免费开展创业、就业系列帮扶服务,通过互联网+扶贫新模式,提升其人文素养和就业技能,鼓励逆境女性自信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房山分校 通讯员 刘会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