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邮件系统 师生登录 学习平台 数字图书馆 评估专栏
新闻
资讯

News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开放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北京开放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16指导组组长马晓霞、副组长胡亚辉及全体成员,市委巡视组甘美勤、陈浩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调研员易容同志、离退休工作处副调研员杨旭同志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杨公鼎同志主持会议,他首先报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之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马晓霞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16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思想认识到位,主题鲜明聚焦,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氛围和效果很好,符合市委的要求。她对学校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念、原则、思路、举措,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方面的具体要求,在对表对标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充分运用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注重标本兼治,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杨公鼎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领导,攻坚克难,以首善标准推进首都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建设;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真正做到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三是认真准备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对检查和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分析和梳理,制定了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以及个人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通过民主生活会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推动班子建设。

组织宣传统战部 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邮政编码:100081电话:010-82192016传真:010-82192114校长信箱:dzb@bjou.edu.cn
京ICP备14061118号-2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3446号版权所有:北京开放大学